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

常德城区人行道停车移交城管部门管理
时间:2022-01-13来源:尚一网作者:李萌 叶子建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叶子建)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自1月1日零时起,常德市城区(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人行道(路缘石以上)停车泊位施划和停车管理职能,由交警部门正式移交给城市管理部门。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区车辆数目不断增加,导致城区“停车难”情况凸显,不少私家车主在人行道上乱停乱靠,为确保市民规范停车,真正做到还路于民。常德市人民政府多次召开“行车堵、停车难”工作推进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交警部门正式将人行道停车管理职能移交给城市管理部门。

    此次人行道停车管理职能移交,移交方交警部门在移交前受理的人行道停车管理行政执法案件,仍由交警部门按原有程序继续办理结案,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同时,交警部门将和城管部门建立行政执法联动机制,交警协助城管执法人员承接人行道停车泊位施划和停车管理工作,并开展人行道违停证据采集、录入等业务培训,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双方人行道违停执法信息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此外,城管执法人员将人行道车辆违停信息进行初审,证据由交警接收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取证图像技术规范》《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操作流程》进行法制审核后,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确保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程序规范合法。

    根据行政区划对接原则,武陵区城管部门将对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四大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城管部门对接市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鼎城区城管部门对接鼎城区公安交警大队,常德经开区城管部门对接经开区公安交警大队,常德高新区城管部门对接高新区公安交警大队。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