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

常德公安交警全力应对40天春运“大考”
时间:2022-01-17来源:尚一网作者:王敏 牟建平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牟建平)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常德公安交警部门执勤民警辅警坚守春运执勤点,开启40天春运道路交通保畅保安征程,全力应对人流车流和恶劣天气带来的严峻考验。

    据悉,从春运首日起,为确保春运全程旅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开启24小时全勤模式,强化领导指挥调度,坚持“春运我在岗”工作机制,坚持春运交通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启动春运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与多部门协同作战,坚守城乡道路春运服务检查站,加强市城区,各县城区,以及国省道,县乡道和各公速公路出入口严格管控,强化疏堵保畅,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城区驻点路口夜间巡逻防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检查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

    同时,各大队紧盯“两客一危一校”、重型货车、工程运输车、农村地区面包车、拖拉机、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对7座以上城乡客车,做到乘载人数必查、安全带必查、驾驶时间必查、春运资格必查、车辆审验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以及过境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必查。

    春运期间,全市交警大队紧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与各乡镇干部和“两站两员”等力量配合,严把进村出村、进镇出镇关口,集中查处短途客运车辆超员及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赶集赶场、民俗活动、婚丧嫁娶、走亲访友等时段的路面巡查,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国省道马路市场、交通堵点整治,以及交通标志标牌设置和完善。

    此外,交警部门加强警媒联动,依托各种媒体平台,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和春运天气、交通路况信息发布,积极开展春运便民服务活动,热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困。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