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

优化服务 守护安全 常德市交通运输路网监测系统试运行
时间:2022-01-19来源:尚一网作者:胡秋菊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站在约30平方米的大屏幕前,全市部分高速路段、渡口码头、客运站场实时运行监控画面跃然眼前,一览无余。1月19日,记者从常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这是我市统一规划建设的涵盖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辅助决策、协调调度、出行服务等功能的交通运输智能化中心,今年春运开始试运行。

    为了真正解决全市公路、水路监控互联的难题,实现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张网”,2021年下半年,由交通运输部科研院设计,常德统一规划建设市交通运输局路网监测与应急中心,为进一步汇聚全市交通基础数据资源,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监测、应急处置、行业决策和公共服务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基于常德市信创云平台建设,整合各计算框架,面向业务应用提供实时、敏捷、智能、安全的计算服务,借助云计算、互联网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构建覆盖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平台,监测分析交通运输状况,科学支撑交通规划建设,丰富交通大数据信息服务,推进数据资源的内部整合与纵横向开放共享。

    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主要承担综合交通路网运行监测和预警;交通运输应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与协调调度;交通专题分析与决策支撑;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四项核心职能。目前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场、主要路段、主要客运站场、水运港口码头均已纳入监控范围,且能随时查看公交车、出租车、曹操专车、“两客一危”车辆实时运营情况。该系统有报警功能,中心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监控,一旦出现异常将及时发现并能协调处理。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该系统的试运行,将通过大数据实时反馈,为春运突发紧急事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确保我市春运监测防范精准有效、应急处置灵敏实效、协调调度联动高效,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春运保障服务质量,为春运安全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