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

常德公安交警迎战冰雪天气保平安
时间:2022-01-27来源:尚一网作者:王敏 牟建平编辑:姚璇

    尚一网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牟建平)1月27日,春运进入第10天。春运路上遭遇冰雪天气,交通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常德公安交警部门快速反应,发布预警信息,科学部署警力,启动恶劣天气交管措施,加强相关部门联动,强化疏导保畅,加强路面和车辆管控,严防事故保平安。

    全勤出警 护平安保畅通

    面对春运与冰雪天气的叠加压力,1月27日起,全市坚守春运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开启24小时全勤模式,组织巡逻小分队,出动铁骑队和巡逻警车,加强市城区道路,各地县城区道路,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的易结冰路段不间断巡逻。

    执勤民警紧盯桥梁、弯道、坡道以及山区路道结冰、积雪的险情路段,加强险情排查,及时除冰雪、排险情,引导车辆安全通行,设置“雨雪湿滑,减速慢行”等交通安全标识牌,提示车辆减速慢行或绕道通行,确保安全驾驶。

    劝导群众 减少出行防事故

    1月25日,石门县提前迎来2022年第一轮冰雪天气。壶瓶山交警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G241线黄虎港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辆粤FDG**3仓栅式货车侧翻路边水沟,与山体发生撞击,车门无法打开,驾驶人被困驾驶室内。

    民警用三角木堆抵住车门分解压力,用撬棍破拆车门,利用千斤顶顶开货车左侧A柱,腾出施救空间,指挥吊车牵引施救。近半个小时内,警民合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春运期间,常德交警部门加大宣传劝导力度,与各媒体联动,依托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全市各地冰雪路况信息,及时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绕道通行。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行,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时提前了解所经线路的冰雪路况,确保安全,防止事故。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