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

重整治 强监管 防隐患 常德交通运输部门多举措守护行业安全
时间:2022-03-14来源:尚一网作者:胡秋菊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3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为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采取多项举措,守住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底线。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和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督查考核,确保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突出安全专项治理,今年,全市将持续开展公路顽瘴痼疾、隧道安全提升、独柱墩桥梁、船舶碰撞桥梁等专项整治。

    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动态清零,特别是公路安全提升和危桥改造工程、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治理、港口危化品罐区专项治理、载运危险化学品船舶安全治理、水上涉客运输安全治理等9项重点任务要注重抓巩固、建长效,商渔船防碰撞安全整治、内河船涉海运输安全治理、道路非法客运安全治理、公路运输“百吨王”治理、公铁水并行交汇地段安全专项治理等6项难点任务坚持严治理、防反弹,巩固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成效。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推行“一会三卡”制度,积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突出“两客一危”车辆、工程施工10大风险源、水上客渡运、农村交通等安全监督,对非法违法行为要采取打击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吊销一批、曝光一批等手段,整治交通安全生产环境,坚决防止隐患扩大、事故发生。建立大桥、隧道等实时运行监测系统,加强临水、临崖等具有安全隐患的公路安全监测,全面落实干线公路277个监测点的设置,四五类桥隧隐患问题整改率实现100%。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力争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真正实现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