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萋萋芳草怀英烈

万金陵园严把疫情防控关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时间:2022-04-05来源:尚一网作者:吴紫欣 朱丽华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朱丽华 文/图)  4月4日至5日,是清明祭扫高峰期。市民政局联合交警、城管和卫健等部门,派出100余名工作人员在万金陵园入口及园内,做好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宣传等工作,确保祭扫安全有序、绿色环保。

    工作人员进行细致排查。记者 吴紫欣 摄

    市民配合使用场所码。记者 吴紫欣 摄

    “请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在万金陵园入口,前来祭扫的市民和车辆络绎不绝。为保证祭扫群众安全有序高效通行,陵园入口处设置了人车分流双通道,工作人员四人一组,分工协作,针对性查询市民的健康码和场所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和入园信息登记。现场,前来祭扫的市民也十分配合,陆续通过测温、健康码、场所码等核验后依次进入园区。

    祭扫群众购买鲜花,绿色环保。记者 吴紫欣 摄

    市民政局、市殡葬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记者 吴紫欣 摄

    “我们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全力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进行。”市殡葬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他们细化了万金陵园清明服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6个清明服务工作小组,分别承担工作协调、疫情防控检测、交通疏导、业务服务、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陵园内还设置了两个便民服务点,免费为群众提供茶水、雨伞、老人轮椅车等。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