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22一把手访谈

优环境 护侨企 赢未来——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
时间:2022-04-29来源:尚一网作者:郑彦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 (记者 郑彦)“近段时间,我们正忙着选取部分优秀企业筹建‘为侨服务联盟’。”4月25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一见面,便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成立该“为侨服务联盟”的目的和预期。

    “为侨服务联盟”既可为侨界人士提供优于市场价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侨界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又可为联盟企业长期引入优质侨界客户,助推企业发展……”郭震宇说,“为侨服务联盟”是市侨联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常德高质量发展而推出的新举措,也是全省侨联系统中的首家。“为侨服务联盟”成员主要为常德市从事第三产业的优秀企业与组织,服务对象主要为常德市侨商会会员、留学生联谊会会员、归侨侨眷等。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生的侨联与纽带。”郭震宇介绍道,我市现有侨务服务对象20万人,其中侨眷6.7万人,侨属近9万人,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4.3万人。近年来,市侨联在广泛凝聚侨心、充分发挥侨力、全面引资引智、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市侨联牵线搭桥,成功引进的柳叶湖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已经开业;市侨联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常德高新区为“常德市侨界创新创业创投基地——德侨苑”授牌,常德市侨界企业聚集发展的平台自此正式搭建。

    接下来,就如何改进侨联系统干部作风,营造“亲清”营商环境,护航侨企赢得未来,郭震宇作了认真思考。他说,今年市侨联将从五个方面着力。

    一是学习迁善。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全市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护航营商环境的通知》、市政府《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让每一名侨联干部职工知道优化营商环境应该怎么做。同时,继续坚持市侨联开展的“向领袖学习、向圣贤学习”阅读经典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精神境界与胸怀格局,让每一名侨联干部职工知道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要这样做。

    二是作风引领。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建言、大评议活动,让每一名侨联干部职工与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往侨企走、心往侨企想,让广大侨企评议侨联干部职工的爱侨护侨表现,用身体力行的优良作风带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三是机制激活。继续开展季度政侨恳谈会,让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侨企定期面对面协商座谈、答疑解惑、提振信心。创新实行“海外华商侨领+本市商协会+高新园区”招商引资模式,开展招大培强行动。完善“德侨苑”的聚集发展机制,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并全力推动落实。

    四是平台支撑。建立市直侨联,整合为侨企服务的市直部门力量。精选50家提供“衣食住行学”产品与服务的优质企业建立“为侨服务联盟”,既为他们导入侨界市场与客户,又让他们彼此抱团取暖。建立为侨志愿服务总队和服务分队,为全市侨企提供企业管理、法律咨询、家庭教育、综合服务等志愿服务。

    五是案例总结。对市侨联系统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涌现出来的正面案例,认真总结归纳,及时宣传推广,倡导典型激励。如出现个别损害营商环境的负面案例,也将及时止损,严肃追责,完善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