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网络中国节·端午

包粽子、猜灯谜……半边街社区的居民这样迎端午
时间:2022-05-30来源:尚一网作者:吴紫欣 邱仙蛟 张燕妮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邱仙蛟 张燕妮 文/图) 5月27日,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武陵区启明街道半边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望江名苑小区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端午包粽子、猜灯谜活动。

IMG_20220530_18212762_1653906747961.jpg

    活动现场。

    包粽子、猜灯谜、兑奖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我从来没包过粽子,但是可以跟着老师们学。”居民聂女士拿着粽叶跟着志愿者的动作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不一会儿,只见居民们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居民都是第一次包粽子,社区内的“包粽子能手”就一对一、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包各式粽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粽子制作完成后,留一部分作为接下来猜灯谜比赛的奖品,其余的由社区志愿者分头送给辖区高龄、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可口美食。

    猜灯谜是社区居民期待已久的活动,他们瞧着头顶上一个个五彩缤纷的灯笼,跃跃欲试。来自望江名苑小区的刘爷爷猜灯谜一猜一个准,活动结束时领取了二十个粽子,开心得合不拢嘴。“虽然兑换的奖品只是几个粽子,但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活跃了小区气氛,增进了邻里感情,也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