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网络中国节·端午

端午小长假 我市消费市场明显回暖
时间:2022-06-07来源:尚一网作者:姜美蓉 甘倩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姜美蓉 通讯员 甘倩)

    逛商场、吃大餐,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你是不是这样度过的?来自市商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商超成促销主阵地,客流量和销售额同比明显上涨;重点餐企迎来一波消费热潮,餐饮行业回暖态势明显。

    全城约“惠”促销 商场超市成消费主阵地

    三天小长假,常德暴雨不断,“闷热”升级,加上疫情影响,挡住了人们外出游玩的脚步,逛商超“买买买”成为必选项。

    生活超市成为人们采买食物、添置家用的主阵地。端午小长假,市城区各大商超以“粽子”为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有效拉动米面粮油、零食饮料、生活用品等多种品类消费。友阿国际广场推出“顽趣端午、粽有你陪”主题活动,实现销售额403万元;万达广场推出“粽趣横生、乐享一夏”主题活动, 实现销售额1199万元,同比上涨14.19%。端午假期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友阿、万达等12家商场客流总量达60.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862.62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市重点监测的大润发等11家生活超市客流总量达12.97万人次,同比上涨11.19%;实现营业收入1198.15万元,同比上涨37.35%。

    “舌尖消费”回暖 重点餐企营业额超去年同期

    “弟弟一家来玩,我带着全家人逐一打卡了常德几家‘网红’餐厅。”市民武女士说。记者在万达广场看到,多家餐厅门外都排起了长队。

    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家庭聚会餐、家庭农家乐、旅游团队餐、商圈“网红”店等成为餐饮市场的主旋律,我市餐饮行业回暖态势明显。

    数据显示,全市重点监测的龙弟、壹德壹等14家餐饮企业总营业额达539.8万元,同比增长7.9%。全市重点监测的兴隆园农庄、花果山农庄等9家农家乐总营业额达61.2万元。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